肆不四
“我要两盎司的快乐魔法,谢谢。”
 

《花园里只有我不知所措》

不知道是从什么养成的性情冷漠。

内心就算有一团火焰要燃尽五脏六腑,外表也像是万年不化的冰山,不冷不热,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不知道从何时起,我变得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了,或者说,正确地表达出自己当时的心情。毕竟人到了一定时期到都是会涂上保护色生活,该笑的场合笑,该严肃的地方闭紧嘴巴。

怎么说呢,总是觉得自己孤独。找不到懂自己的人,俗气的说法就是没有遇到soulmate。其实觉得我内心挺好懂的,大概就是,有点怀旧的小情绪,喜欢带有仪式感的事,向往自由。看吧,都是些又平凡又大众的内心独白,可能太大众了没人注意到。

想过要改变,过豆瓣知乎上找志同道合的人。尝试过,输入关键词过后是人数至少过百的讨论组,大家在里面发表各种奇思妙想、妙语连珠,突然就会很心累,我的语言并不精彩引不起关注,石沉大海了无痕。

这种时候最孤单,就像是要举行一个同好会欢迎所有有共同兴趣的人,我兴致勃勃地到了现场,人潮涌动气氛刚好,我端着一杯酒准备找人聊天分享却没有一个人回应我。挫败感。

可能是写作能力不行吧,现在的社会啊真是没有点文学涵养连个微博都不好意思发出去。内心感慨万千真要是具化成文字也就变成了“讨厌啊”“真的很喜欢”“以后再也没有了”这种苍白又无力的词语。

这篇看起来不长写的又烂的文章我也深思熟虑过花了好些时间,可写完看一遍我还是,诶。

讨厌啊。默默删掉每句结尾的“啊”“了”显得至少不像小学作文。

还真是,孤独啊。


评论(6)
热度(11)
© 肆不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