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不四
“我要两盎司的快乐魔法,谢谢。”
 

《恋爱有股酸臭味(题记和正文没什么关系)》

【我们喜欢的,一直都不是真实的你,是活在我们记忆里,被幻想,被美化,被憧憬,变得越来越美好的你。】

想要编个小故事,有些俗气的。
阿鲸和阿鲨是邻居,住在一条胡同里,从记事起就呆在一起。一起玩耍一起挨骂一起奔跑,总之,就是俗称的青梅竹马。
顺理成章的,他们读同一个幼儿园、小学、初中,再到高中,甚至都在同一个班。
其实阿鲸一点都不喜欢理科的,可是她喜欢阿鲨啊。算起来,阿鲸喜欢阿鲨好久了,嗯,大概得有十年了,自从第一次被隔壁胡同的孩子欺负阿鲨把阿鲸护在身后起。不过阿鲨是典型理科男,智商高情商就。。。似乎从来看不懂阿鲸的小心思。
也是当然,最后他们没有考到同一个大学,甚至不在同一个城市。所以阿鲸还是决定,在去大学之前,她要告白,就当是给十年的暗恋一个结局,不论好坏。一个很普通的晚上,空气里是散不去的热气还有麻辣烫的油香味,阿鲸把阿鲨约了出来。
恼人的蚊子不停的撞在身上,衣服也黏黏地贴着皮肤,阿鲨貌似不是很满意在应该吹着空调的时间被叫出来,闷闷地抱怨。
心情有些暴躁。阿鲸眼睛一闭,心一横,对着阿鲨喊了出来,“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过了好一会没有听到对方有反应,阿鲸睁开眼睛,也是意料之中,阿鲨的表情复杂,目瞪口呆还有,很烦恼。
感觉心一下凉了。不过阿鲸还是说,她想到了是这种情形,但是,可以问为什么吗。阿鲨看着阿鲸忍着泪红了的眼眶很久,很久,说到:

“我和你从小就在一起彼此都很了解。也不是说你有多不好非要说的话就是太笨了。喜鹊喝多了可乐会变成乌鸦这种话居然都会相信我也是服了你。欢迎光临是进餐馆服务员说的不要每次我去你家你都说这句话。你啊你真的是很笨啊。还有啊。。。”

“够了我知道我笨你不用一直强调吧!怎么,笨的人就不能谈恋爱了吗?!太过分了!”阿鲸终究还是听不下去,跑回了家。

阿鲨站在原地,看着阿鲸跑远的背影,喃喃自语到,“不仅笨还没礼貌,打断别人的话,真不知道除了我还有谁受得了你。”

——“还有啊,对着你我很害羞,就把想说的话藏在每句的开头了。”

评论(4)
© 肆不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