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不四
“我要两盎司的快乐魔法,谢谢。”
 

《万事只欠一个开头,你要加油》

真的是马上就要新的一年了,还是要有仪式感的写点什么。


我比较喜欢先从遗憾说起。本人,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二个本命年,再次创造了单身记录,有时候还是害怕,年纪越来越大,那种悸动越来越稀有,大概是孤独终老的结局了。我还记得在年初的时候写过一个年度计划,谈个恋爱这件事是没谱了,说要找到一件想做的事或者想学习的事,算是开了个头,学了几天日语然后也没有然后了,我觉得这事吧得去报班,有外力监督我才有动力。到了后半年,开始了首次找工作,结果大获全败,这个真的很打击人,同学有拿到offer的而我还没有定下来,那种有些难堪有些嫉妒的心情很不好,然后发现,我读大学这么多年还真是一事无成没有成果,清楚的认识到自己是个卢瑟。要说遗憾难过的事排前三的,一定有和朋友渐行渐远,有两个人,都是我高中时最好的朋友和我度过了那段难以忘怀的时光,今年我发现,我没有和她们再见过面也没有联系过,虽然她们都在国外到这也不是不联系的借口,我知道的,前段时间我强行和其中一个聊天,真的是尬聊,那一刻我就认识到我大概是失去她了,但是我们也真心的好过,希望她们能一切都好。


也不是完全没有好事发生。今年最让我开心的应该就是实验终于要做完了啦,进度条到了百分之九十九,我终于要摆脱这件不断消耗我的事了,这个硕士读得我一度失去好好生活的念头,我要即时止损。说到朋友也不全是令人难过的,我大学时就让我一直纠结的朋友现在也能心平气和的说话了,好像之前浪费的时间都不存在,本科毕业以为见面很难的朋友也因为要在成都面试而见面好几次,她最近工作也上了正轨感情也渐渐稳定我也好开心的。还有哦,记得去年跨年我呆在一个小古镇上冰冷的旅馆心想下一年一定要待在温暖的地方过,果然现在我在家开着空调看电视,很好。我今年也做了不错的手帐,拿到了奖学金,还有很多细小的幸福。


三段式文章的最后,要期待一下未来。2019对我一定是有意义的一年,毕业然后走向社会什么的。虽然一直说人间不值得,但我对每个即将来到的新开端都还是有些希望,明天会更好的,就像抽卡,一边骂着根本没有SSR一边心存希望的抽下一张。人生要打开新的大门了,希望我可以无畏,加油呀!

评论(1)
热度(1)
© 肆不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