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不四
“我要两盎司的快乐魔法,谢谢。”
 

《给18岁自己的回信》

嘿亲爱的,现在我已经读完本科进入读研的第二年了。你写下这封信的时间是7月7号,两个月后你会进入一所211大学,离家不算远,后来还搬了校区,离家就更近了,在这五年里,你会体会到除了书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笑里有泪,泪是苦的,大概是所谓的成长?快到23岁的我并没有谈恋爱,甚至没有碰到喜欢的人,真是辜负了18岁的你那么多美好期待。交到了很棒的朋友,字写得还算那个老样子也不算退步。“神话”的阿加西们这个月就要举办20周年演唱会,文大大也结了婚,但是我并没有想要去现场,热情是会减灭的,花在他们那里的精力越来越少。啊,还有一点会让你非常失望,在这几年里我并没有成为学霸类型的人,没有懂很多课外知识,甚至丢弃了很多本来拥有的技能,也只能说一句对不起了。


你还在信里写到,当时自己过得很“好”,体会不到人生的艰辛,现在我可以告诉你,生活会给你当头一棒。我认为苦难都不是必须,但是无忧无苦过完一生是奢望。不过有一点倒是没令你失望,我没有变成那种没有底线的人,“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我一直记着呢。


18岁的你还说23岁的我很年轻,有大把的美好时光,坚信这一点。说来惭愧,现在我都没有这种觉悟了,我感觉自己正在凋零。但是不想让你太过失望,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好起来。


或许我不能如你希望的一样在看完这封信后点点头,会心一笑,但我仍然和那时的你有同样的愿望,不论怎么样,记得开心一点。

评论(3)
热度(3)
© 肆不四/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