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不四
“我要两盎司的快乐魔法,谢谢。”
 

《在楼道中啃咬着指甲,明天存在于何方》

“仿佛寂静渗透了世界,默然屏息的凌晨五点,在应急楼道中啃咬着指甲,明天存在于何方。”

我的英雄学院第一季OP,开头的两句。

很久不看热血漫了,也很久没有感受过这种,在十几岁时候常有的容易被激励得想立马做点什么的心情。

那就写点什么吧。

这部剧的画风真不是我喜欢的,主角的设定嘛,善良真挚努力不放弃,本来也不是我喜欢的。

嗯,本来我是不喜欢的。

可是善良真挚努力不放弃的绿谷少年,意外的戳中了我的内心。可能是我在他身上感觉到某种东西,既弱小又强大。

印象最深刻的是场景是初中班主任问大家有没有准备好上什么高中,然后略有点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提到小久报名的是雄英,在全班的嘲笑声和爆豪少年的威胁下,他没有以往那样的怂而是小心翼翼又坚定的说那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不想放弃。

就像是在夹缝中求生存,也像是个小心翼翼在走钢索的人。每次快要掉下去了又咬着牙摆正身体。

小久不会看高自己也不会低估自己。他并没有一般热血男主角那种豪迈自信大家对其寄予极大期待这个世界一定要他拯救的气质,当然最后他也是要拯救世界的人不然怎么是男主角呢。可是除去在必要时刻大放英雄光彩,其余很多时候他还是那个小心谨慎的少年。在我看来是这样。

好像突然就明白为什么我不讨厌绿谷少年了。他除去一系列的主角光环后就是个普普通通连“个性”都没有的人,跟我很像啊。然后他一步一步变成了英雄,大概看着他的时候我心里某一刻也是期望着自己也能那样的吧。

大概是谁都曾经有过的经历,傍晚躺在床上,一只手枕在头下,另一只手伸向无尽的星空。

“THE DAY HAS COME.”


评论
热度(1)
© 肆不四/Powered by LOFTER